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回应林甸直属库火灾三点疑问

作者:杨海全 来源:人民网
2013-06-06 10:55:40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回应林甸直属库火灾三点疑问

过火后的玉米。杨海全 摄

疑问二:林甸直属库日常巡逻值班记录是否完善?

在6月2日的采访中,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副主任罗洪权介绍,占地总面积达22.5万平方米的库区每天设有3个更夫巡逻。罗洪权告诉记者,中储粮林甸直属库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库安全委员会每半个月查一次”。但是当问及是否有交接班记录和安全责任书时,罗洪权先说“没时间找”,后来又称已经移交公安机关。

对此,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回应,林甸直属库日常巡逻检查等记录健全,现已在公安部门封存,正在做相关调查。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回应林甸直属库火灾三点疑问

烧焦的水稻。杨海全 摄

疑问三:相关责任人将如何处理?

6月3日,黑龙江省消防部门查明,中储粮林甸直属库“5·31”火灾原因系配电箱短路打火引发火灾。那么,事故相关责任人又将如何处置?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林甸直属库回应,消防部门初步认定了起火原因和事故性质,并已移交至安监部门,安监部门最终认定结果还在调查中。目前,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对林甸直属库法人代表停止工作,待起火原因和事故性质调查结果清楚后,分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按照公安部门的处理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而对火灾事故后将开展哪些工作这一问题,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回应称,当务之急是将粮食抢救出来,把损失降到最低,严防次生灾害,同时总结经验教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改暴露出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