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驾校发现隐患 教练100%陪同难做到

作者:吴逸敏 来源:东方网
2013-06-06 09:28:29
分享

记者暗访驾校发现隐患 教练100%陪同难做到

东方网6月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前天,远达驾校训练场内发生的女学员驾校练车时撞死男学员的惨剧,引起了本市驾校和学员的高度关注。经过初步调查,昨日交通执法总队对该女学员教练的违规教学行为,进行罚款1000元的处罚,要求驾校立即整改,执法总队将继续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不少驾校学员反映,从考出交规到开始上车学习最快也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些驾校在考出交规之前就让学员先练习倒车并不少见。而随着天气转热,一些教练员擅自离岗,躲在树荫下指导练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对于学员反映的这些安全隐患,晨报记者昨天兵分多路,对本市驾校训练场走访后发现,硬性要求教练做到100%陪同很难。

春申驾校:

教练站在车旁指导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闵行区顾戴路3288号的春申驾校培训基地,此时训练场里仅有一辆教练车在做倒车练习。

驾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学员,她驾车沿着地面上划好的黄线直线前进、后退,教练员则紧跟在车外,随着车辆的行进而变换位置,发现行车方向有 偏差,便立即出声纠正。

这名教练员告诉记者,他也听说了远达驾校发生的意外,公司也跟教练员强调了实际操作中的规范,但下车看学员练习也是必要的。“比如看她驾驶的时候是不是走偏,打方向的时机,在车下能看得更直观。”

旗忠训练基地:

有教练下车乘凉

在离顾戴路不远的光华路2118号旗忠训练基地,记者赶到时,数辆教练车正在场地上做倒车入库练习。相比春申基地,这里的场地面积更大,进场练习的驾校也更多。记者注意到,由于训练场内有大片树木,部分树木下搭建了塑料座位供人乘凉、休息。

记者看到,有几名教练坐在树荫下相互聊着天。尽管他们的视线一直未离开教练车,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施救会很困难。

记者以“学车”为由,向一名教练打听。该教练直言,在考出交规之前先上车练习,并不算新鲜事。教练说,目前交规考试的通过率已有所提高,但学车人数太多,需要排队才能上车。因此,教练常会安排学员在考交规之前先上车练基础。

<<1 >>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