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美国非农数据造好:国际金价跌2% 银价重挫4%

2013-06-08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凤凰黄金讯 纽约汇市周五(6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收盘重挫逾30美元,至一个月低点,投资者将周五略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作为抛售黄金的理由。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000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基本处于正轨,同时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是否需要长期推行定量宽松政策的疑虑。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9,000人,

目前黄金需求正处于夏天淡季,就业数据为卖出黄金提供了借口。

美国非农数据造好:国际金价跌2% 银价重挫4%

美国非农数据造好:国际金价跌2% 银价重挫4%

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之前和之后,市场异常震荡。而该数据公布后,黄金对就业数据本能性地做出反应。金价跌破每盎司1400美元,随后又跌至每盎司1393美元的技术支撑位,并触发了一连串的止损卖盘,导致跌势加剧。

同时,就业数据也提振了美国股市,从而对金银价格构成进一步压力。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大幅走高,道指创下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07.50点,至15248.12点,涨幅1.4%,涨势一直延续至收盘,并创下1月2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不过,较5月28日实现的15409.39点收盘纪录高位,该指数仍累计下跌了1%。

银价大幅波动,百分比跌幅超过金价。

非农数据不好不坏不足以冲击美元

继周四大跌之后,美元对5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反应相对温和。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震荡之后稳步走强。就业数据既不算坏,也不算好,不足以扭转市场对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因此现在的状况是,美国经济仍在缓慢复苏,围绕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刺激规模的辩论还将持续。鉴于昨日在市场震荡之际大量头寸被重新洗牌,投资者显然应该开始补充美元多头头寸。

美元兑日元反转,是本周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金价本周下跌0.3%,在本周大部份时间,美元大跌及实货买需强劲提振金价在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交投。尽管黄金价格自5月中以来上涨,但自2013年以来仍大幅走低。

印度政府周五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黄金进口,印度央行将针对每位客户以金币为担保的贷款限制扩大至所有合作银行。印度是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本周稍早,印度公布上调黄金进口税。

截止发稿前市况:

美国非农数据造好:国际金价跌2% 银价重挫4%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美国股市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