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浅谈哪些邮票升值潜力大

2013-06-08 14:43 来源:千龙服务

邮票收藏成为投资者闲暇之余的爱好,当然更多的投资者看中了邮票的升值空间大的特点,跟风变成一种趋势,这种投资无疑是非理性的。其实对于邮票收藏这块有很多的学问,然而哪些邮票升值潜力大?哪些邮票适合投资?下面针对这一问题进行具体分析。

专家指出,类别的不同是直接导致邮票升值空间大小的根源所在。集邮是一种艺术鉴赏,更是作为一种收藏活动来体现,邮票的价格在市场趋势及社会经济条件下不断出现攀升的现象。一些早期投资者,尤其是具有红色主题的邮票,平均每年升值是很可观的。例如文革时期的或者国庆系列等具有特殊时代意义的邮票,每年14%17%的受益是无可厚非的。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世纪50年代、60年代早期、70年代晚期及80年代的收藏特种邮票每年都会有一定比例的升值空间。然而90年代的邮票收藏,在这几年间其增长率并不乐观。

另外一点,存世量越少其邮票升值潜力也就越大。邮票种类的选择性投资是保证其投资价值性体现。选择具有升值潜力的邮票不能从其发行量来考虑,因为邮票作为消费流动型的产品,倘若单单靠发行量来衡量它的升值潜力是很片面的,邮票的价值往往和社会的需求有关,需求越高,其损耗也就越大,存世量也就相应越少。在选择具有升值潜力的邮票时,应选择备受集邮爱好者亲睐的具有特大事件发型的特种邮票或系列邮票。总之不论是哪种时期的邮票,应该选择邮资量较小的单枚或一套类的邮票。

更多资讯可登录中国收藏礼品网(http://www.zgsclp.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