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虚假广告费赚不得:铲除虚假保健食品存在的土壤

2013-06-09 09:21 来源:经济日报

虚假广告费赚不得:铲除虚假保健食品存在的土壤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介绍称,根据对2012年和2013年1月至3月期间全国118个省级电视频道、171个地市级电视频道和101份报刊的监测数据,保健食品广告90%以上属于虚假违法广告。

占比如此之高的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一方面说明当前我国保健食品市场乱象迭出,另一方面,也表明在保健食品广告方面,一些媒体没能把住关口。

保健食品存在乱象,有消费者对其认识不足、盲目购买的原因。消费者之所以会盲目购买,一些媒体上这方面广告的“狂轰滥炸”难辞其咎。为了一些广告收益,有些媒体给了虚假广告以宣传机会,不仅给消费者带来经济损失,也必将伤害自身的公信力。

保健食品存在如此多的乱象,也和我国药品食品监管长期以来存在监管资源配置不均、“重审批、轻监管”有关。看来,必须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将更多的监管力量放在日常市场监管和建立长效机制上来,才能从根本上铲除虚假保健食品存在的土壤。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健食品广告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