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国际商会将发表声明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

2013-06-14 1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6月14日电(徐艳霞 苏雪燕)在欧盟委员会近期对外公布“双反”初裁结果后,世界重要民间经贸组织国际商会表示将很快对外公开发布声明,坚定支持中国国际商会立场,反对欧盟委员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

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 卡里埃在近日向中国国际商会的回函中表示,国际商会相信(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中国输欧光伏“双反”)建议案不符合国际趋势,并将损坏世界贸易秩序。国际商会将坚定支持中国国际商会和王小康副会长的立场,反对欧委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

据介绍,国际商会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联合国的一级咨询机构,在全球90多个国家设有国家委员会,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型的会员单位。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设在中国国际商会。

“国际商会将于近期发布的声明,不仅发布给各界媒体,还将通过专人递送给有关的欧洲各国政府与欧盟官员”,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林舜杰表示,尽管国际商会的此次行动已经无法扭转初裁结果,但是能够让欧盟国际贸易官员感受到一定压力,认识到光伏“双反”已从双边贸易问题激化为国际问题,进而将会对欧盟施加较大的压力,以期事态有可能在6月至8月的磋商期内朝着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如果欧委会仍然一意孤行,中国国际商会也会对欧洲投资环境进行调查,提示相关投资风险。

此前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小康向国际商会会长的致函中提到,近年来,中国国际商会组织了大批中国企业赴欧盟各国考察新能源市场,中欧双方企业正在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共同探讨投资、技术、生产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但这一良好的合作态势却极有可能被丧失理智的制裁所断送”,欧盟“双反”调查不仅将严重影响中欧经贸关系发展,而且将严重破坏公平自由的国际贸易秩序,阻碍世界经济从危机中得以恢复。

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黄政在5日向欧盟贸易委员会的致函中表示,欧盟的征税政策必然使江苏的新能源投资者考虑到市场前景而停止对欧盟的投资计划。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5月24日已就对华光伏“双反”建议案进行了成员国投票,6月4日宣布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我国商务部6月5日宣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立案审查程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国际商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