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新规执行半年 8位基金公司总经理当选董事

2013-06-17 11:32 来源:中金在线

“基金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应当为董事会成员”的新规实施已有半年多时间,当时23家不合规的基金公司中,有8家公司总经理新当选董事,两家公司董事长代理总经理,另外13家基金公司总经理仍不是董事,再加上新聘任的5位总经理,目前仍有18家基金公司不符合这一新规。

去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基金公司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基金公司总经理应当为董事会成员”。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显示,2012年11月72家基金公司中共有23家基金公司不符合新规定。

在新基金招募书、老基金更新招募书或基金公司董事会改选公告中有总经理是否担任董事的信息,证券时报记者查阅截至6月14日的公告,确认了8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在2012年11月之后新当选为公司董事,其中,华夏和鹏华两家大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滕天鸣和邓召明新当选为董事,老十家基金公司中除董事长代总经理的以外,全部符合新规定。

总部在上海的基金公司在新规刚实施时,有11家基金公司不符合要求,最近几个月,其中4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新当选为董事,分别为上投摩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中海基金和德邦基金,对应新当选董事的总经理分别为章硕麟、韩勇、黄鹏和易强。此外,东方基金总经理孙晔伟和民生加银总经理俞岱曦也在最近几个月新当选为公司董事。

业内专家分析,基金公司总经理当选为董事,有利于完善基金公司治理结构,同时也提高了总经理在基金公司中的地位。

目前仍有18家基金公司总经理不是公司董事,泰达宏利、国投瑞银、纽银梅隆西部、汇丰晋信和申万菱信[微博]基金公司因为最近半年才调整总经理,而不满足总经理为公司董事的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新规实施以来,总经理不是公司董事的基金公司都是中小基金公司。诺安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华商基金[微博]等中型基金公司在新规实施以来,总经理一直都不是公司董事;泰信基金、金鹰基金[微博]、华富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信诚基金、益民基金、中欧基金[微博]、浦银安盛基金[微博]、方正富邦基金和长安基金等10家小型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新规实施以来一直都不是公司董事。(来源: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新当选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