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房价“倔强”不低头 调控政策亟待"变招"

2013-06-19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出台不到三个月之际,市场已迫不及待地出现反弹。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出现上涨。其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等四个一线城市成为领跑者,涨幅均超过10%。

尽管从环比来看,房价涨幅正在进一步趋缓,但整体普涨的势头仍然让市场担忧。业内人士认为,在“限价令”导致供应不足,且高价地频出的情况下,房价大涨的预期再次浮现。而与控制房价相比,对预期的管理更为不易。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行政手段仍是一线城市调控主流的情况下,楼市调控政策急需重估。虽然限购、限价等政策短期内难以退出,但以房产税为代表的长效手段已迎来最好的出台时机,并应加快推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调控政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