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肇事者撞人逃逸 家属诉保险公司赔偿

2013-06-24 08:28 来源:新法制报

【案情】2011年9月20日21时40分许,廖某骑自行车与相向而行的一位骑电动车者发生碰撞受伤。电动车驾驶人将廖某扶到路边后逃离现场。后廖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廖某生前所在公司为其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团体医疗保险,廖某亲属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而对方认为廖某出险属醉酒驾驶所致,且保险合同已明确规定醉酒发生的意外免赔,为此拒绝理赔。

法院认为,涉及死者的两份鉴定报告均未提及死因与醉酒有关,同时,医院出具的死亡记录证明廖某直接死因不是醉酒。保险公司应当予以理赔。

【说法】江西宏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少华认为,保险公司未能提出其他证据证明廖某系因醉酒致死,相反,有证据却证明廖某系因交通事故导致意外死亡,且不存在被告所称免赔情形。依据合同法和民法通则相关条款,被告保险公司依法、依约应赔偿死者保险合同赔偿款及利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廖某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