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世红:循环经济如何进行“经济化操作”?

来源:中国金融网
2013-06-25 12:17:02

基于以上分析,金昌市完全有条件和优势发展成为“河西走廊循环经济总部基地”。在此之上,金昌还需要进一步转变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将附加值低的产业逐步淘汰,进而大力发展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

何世红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首先,金昌市应当大力吸引周围省市的高科技循环经济产业入驻本市。这一点需要政府部门大力扶持,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吸引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选择金昌市投资。其次,除了发展以有色金属为主导的循环经济之外,金昌还要开拓以特色农产品为主打的沙产业循环经济模式。金昌市要将沙产业特色农产品打造成特色品牌,向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同时扩展沙产业特色农产品这一条产业链,发展具有中西部特色的沙漠旅游业,带动服务业发展。

总之,金昌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往高附加值、环境友好型的循环经济战略方向发展。金昌要紧跟国际化趋势,尽快将传统的循环经济模式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环境友好型、区域特色型、广泛市场型的循环经济新模式,打造“河西走廊循环经济基地总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