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全国社保基金2012年盈利7.01%

2013-06-28 11:31 来源:成都晚报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6月27日发布《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金年度报告》。根据年报,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646.59亿元,投资收益率7.01%,创近三年最好水平。年报并首次披露广东千亿元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情况。

全国社保基金资产总额首破万亿元

根据年报,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涉及银行存款、债券、信托投资、股票、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等;境外投资涉及银行存款、银行票据、债券、股票、用于风险管理的掉期和远期金融衍生工具等,显示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资产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1060.37亿元。权益投资收益额646.59亿元,投资收益率7.01%,创近三年新高。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投资收益额3492.45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29%,继续跑赢同期通货膨胀率。

年报还显示,在社保基金的万亿资产中,直接投资资产为6506.67亿元,占比58.83%,委托投资资产为4553.70亿元,占比41.17%。据悉,社保基金利用多种投资工具,以多元化投资防范市场风险并取得较好回报。

广东千亿养老金2012年3月始投资运营

另据新华社报道,27日公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012年年报中,首次披露了广东1000亿元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情况,该基金权益2012年末余额为1034.09亿元。

201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从全国范围看,这对地方管理的基本养老金尚属首次。

目前,我国各地方管理的基本养老金累计结余超过2万亿元,由于资金仅限于存入财政专户或购买国债,扣除通货膨胀率,年均收益率为负数。对基本养老金进行投资运营成为实现保值增值的必由之路,此次广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基本养老金就是有益探索。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此前曾表示,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投资运营基本养老金,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在全国社保基金的年报中,广东委托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金纳入整个基金统一运营,作为基金权益统一核算。年报中披露的收益情况,是从2012年3月批准委托投资到年报期末的2012年年末,9个月投资收益率为3.409%。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广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社保基金理事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