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四大行昨日尾盘大单拉升 “国家队”身影闪现

2013-07-02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尾盘拉升四大行的资金肯定来自大机构。”昨日一位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而且从几乎不计冲击成本的操盘手法来看,不可能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或者券商,事实上剩余的选项很可能是社保基金、汇金或者保险资金,几乎全部的备选答案都与‘国家队’资金有关”。

昨日,四大行尾盘联袂拉升,虽然幅度不尽相同,但是相较于上周五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的“单独行动”,更显得“蓄谋已久”。昨日,建设银行收盘上涨3.61%,全天震幅为5.06%;工商银行收盘上涨0.25%,全天震幅为2.49%;农业银行收盘上涨1.22%,全天震幅为3.66%;中国银行收盘上涨0.37%,全天震幅为2.95%。

据本报记者了解,昨日尾盘下单四大行的资金应该是来自机构。某私募界人士以建设银行为例进行分析称,该行的委托分布显示,2.6亿元的托单对抗2700万元的压单,买盘的方法是约5万手每笔,分单成5个9900手,从分单手法可以判断出是机构盘。交易所规定每笔委托最大量是9999手,超过这个数在普通的交易系统不能提交,但券商会提供一种分单软件给超级大户,每单尺寸可自己设定,电脑提交。于是盘面上就会无间隙出现连续等量的队列,而散户和一般大户没有这样的下单工具,只能一笔一笔的下,不同的9900手指令间会有间隔。

而各类机构中,能够如此不顾冲击成本进行交易的机构显然不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券商,业内也据此猜测是“国家队”资金高调护盘。毕竟,汇金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在6月13日起的半年内增持四大行,而保险资金此前重仓持有四大行,更是对银行股估值重心的持续下移不堪忍受。

事实上,不仅是“国家队”资金对银行等蓝筹股下跌忍无可忍,史玉柱上周也在增持民生银行A股。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史玉柱6月24日买入200万股民生银行A股,价格为8.51元/股;次日,又买入764.04万股,价格为7.7元/股,两笔增持合计耗资7585万元。截至6月25日,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已经增至8.93亿股,再加上其持有的6.39亿股民生银行H股,合计持股数达到15.3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约5.4%,稳坐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宝座(不考虑代持股的香港中央结算公司)。(证券日报 张 歆 )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国家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