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江苏“天上人间”不像人民大会堂(图)

2013-07-02 17:39 来源:广州日报 

江苏“天上人间”不像人民大会堂(图)

江苏“天上人间”。

江苏“天上人间”不像人民大会堂(图)

人民大会堂夜景。

白天不像晚上开灯略有相似  

“在江苏常熟虞山脚下,有一家名叫‘天上人间’的豪华建筑。这幢建筑装修考究,堪称豪华,更因外表酷似北京人民大会堂,被当地人戏称为山寨版的常熟‘人民大会堂’。”

6月30日起,这则消息配以数张图片在网络上被热炒,国内众多知名网站纷纷转载,网民讨论热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是一座欧式风格的建筑,正门口的顶部为三角形,正门前方的左右两边各竖立四根立柱,建筑的正面呈现出“凸”字形。夜晚灯光亮起时,金碧辉煌。江苏省一位专业摄影人士对比照片后分析,白天的图片与北京人民大会堂对比差异非常明显,相似度极低;而夜景照片,由于拍摄角度接近,加上灯光效果、相似的罗马柱风格,会让人觉得两者略有相似。

记者从常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位于该市长江西路与虞山北路交汇处的常熟“天上人间”,是一家集桑拿、健身、餐饮、演艺、豪华总统套房、豪华会所、豪华休闲客房、影视休闲厅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营业面积近万平方米。经营已有10多年,原址位于市区,后因发展需要,在此处另辟新址。

当地居民顾磊回忆,“没觉得‘天上人间’有什么不正常,我经常在里面的浴场休闲,38元一位,可以洗澡、吃自助餐、做健身,周末常在这里泡一天。”

东南大学一位建筑系教授认为,“经营场所建成什么风格,是企业行为,只要不有伤风化和道德,社会公众不必过分关注。”(刘巍巍)

标签:天上人间江苏常熟白天大会堂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人民大会堂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