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奔驰汽车因温室气体排放未达标在法遭禁售

2013-07-11 13:56 来源:腾讯财经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当地时间9日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最新款汽车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未达标而在法国遭遇禁售。法国方面表示,由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内部仍然使用老式的空调制冷剂导致其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无法达到欧盟的标准。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只有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被要求在法国禁止销售。”上述消息一出,有消费者表示将选择其他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以作为应对奔驰在法被禁售的措施。自今年1月日开始,欧盟要求本地区内的汽车制造商都必须使用更加清洁环保的R1234yf空调制冷剂,其要比上一代老式产品产生更少的温室气体。对此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德国戴姆勒坚持使用老式的R134a空调制冷剂,与此同时戴姆勒还表示R1234yf空调制冷剂在使用时容易发生起火现象,在将大大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R1234yf空调制冷剂的制造商并不认可戴姆勒的上述言论,但在德国国内戴姆勒被特许继续使用R1234yf空调制冷剂。

戴姆勒方面表示其在未来将继续使用老款的R134a空调制冷剂,其也表达愿望称希望在几年之内能够见证更安全的汽车空调制冷剂面市。戴姆勒的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除法国以外并未有其他国家要求禁止汽车制造商使用R134a空调制冷剂。

上月欧盟委员会曾威胁就使用老款空调制冷剂的问题对戴姆勒进行制裁。目前欧盟委员会已经向戴姆勒正式发出要求禁止使用老款空调制冷剂的通知,其将于今年9月正式生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