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沃顿学者看中国: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

2013-07-12 15: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以来,中国日报网精心策划“海外专家解读中国经济”系列访谈,专访了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伦•威尔逊学院等全球著名高校的经济学专家,以及海外大型投行公司经济分析师、投资公司高级经理等专业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商业银行流动性问题、中国经济硬着陆等热点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访谈推出后,得到海外民众的热烈响应,近两万名海外网友在我网英文论坛、博客和海外社交媒体法人账号上发表留言,积极评价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中国经济对世界的贡献。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二

中国日报网对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经济学教授Allen Franklin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是专访的具体内容:

Allen Franklin(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

中国日报网:您觉得中国的经济现状怎么样?中国是否进入一个经济慢速增长的时期?长期来看,经济增速放缓是否对中国有益?

Allen Franklin: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将会放缓到7.5%左右,而且未来一两年都会继续这样的水平。虽然增速较之前几年有所放缓,但是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快于其他主要经济体。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个好事,因为这样更具有可持续性。

长远来看,我认为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过去的三十年间,中国政府干得很好,我认为新一届领导层将会继续这样的态势。

中国日报网:中国对世界经济有何贡献?

Allen Franklin: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经济贡献很大,为全球经济从危机中复苏提供了助力。

中国日报网:您对中国经济有何意见和建议?

Allen Franklin:我认为中国需要进一步推动资本账户的开放,实现人民币的自由兑换。这有助于中国外汇储备保值,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信贷。现在看来,中国政府正在朝这方面努力。

延伸阅读: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一 耶鲁专家看中国:政策聚焦于经济增长质量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三 美国教授看中国:新经济模式体现新政府智慧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四 外商高管看中国: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中心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五 海外投行看中国:结构改革是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六 外国官员看中国:我们把中国看做很好的朋友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七 美国网友看中国:中国的经济政策有益且明智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八 英国网友看中国:北京超现代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九 法国网友看中国:金融改革释放经济正能量

海外人士看中国 系列连载之十 亚洲网友看中国:中国促进了西方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海外 中国经济 连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