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上半年经济数据对股市影响偏中性

2013-07-17 14:38 来源:证券导报

随着今年上半年和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和分析人士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虽然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较一季度的7.7%继续放缓,显示经济增速从一季度以来的疲弱态势尚未结束,但在市场和分析人士看来,经济增速回落的速度整体仍然可控,因此对A股的影响相对较为中性。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表示,目前股市较为疲弱主要是对经济基本面以及IPO重新开闸的担忧,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甚微,短期股市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

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表示,“一季度的7.7%和二季度的7.5%在一个水平上”,并且均高于7%的底线。同2012年一至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8.1%、7.6%、7.4%和7.9%的情况相比,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长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

在未来政策方面,中金公司预计政策将继续有保有压,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保持平衡。在稳增长方面,政府将主要依靠盘活财政资金存量,加大财政的定向宽松作用;而考虑到抑制房地产价格、控制地方融资平台和影子银行等风险因素,货币政策将会继续保持中性。在调结构方面,中金公司预计政府将继续推出改革措施,并落实“金十条”及近期相关会议的决定,引导资金流向中小企业、新兴战略产业、环保、市政、棚户区改造以及促进民生、有利消费的行业和领域。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分析师毛长青认为,下半年基建地产仍是抓手,新兴产业受益更大。区域、信贷、产业及对外开放政策将陆续落实。他建议关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动向,认为A股将随政策导向明朗而振荡上行。结合行业估值、景气及事件驱动(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议题等)因素,短期继续推荐金融、地产(含建筑装饰)、汽车等低估值蓝筹,同时更为看好环保、TMT领域内优质成长股的向上行情。下半年推荐金融地产、建筑汽车以及环保公用、装备制造(含军工)、农业(养殖)、信息产业链和(TMT)等优质成长板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