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拒绝向美监管机构支付4.7亿美元罚款

来源:腾讯财经
2013-07-18 08:40:43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金融时报周三报道称,英国巴克莱银行已经决定拒绝向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支付因名下交易员在加利福利亚州和西部多个州操控电价的行为而被处以的4.7亿美元罚款,这意味着巴克莱银行将寻求在法庭与监管机构进行对抗。

消息人士表示,巴克莱银行已经决定不在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要求的30天期限内支付这笔罚款。委员会在之前认定四名前巴克莱银行交易员在美国多个州操控电价。巴克莱银行拒绝支付罚款的决定意味着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将会自动在联邦法庭提起指控,并进入庭审环节。

巴克莱银行在周三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将在联邦法庭中积极就这一指控提出抗辩。”巴克莱银行认为,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需要在法庭上证明相关的指控,巴克莱方面也将有机会“对事实进行平衡而全面的陈述”。

巴克莱银行指出,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用作证明指控成立的电子邮件和其他交易员之间的信息只是很常见的,交易人员之间的互相调笑。巴克莱银行认为,交易记录将可以显示,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认为这些消息是市场操控证据的指控并不成立;而委员会称该行的交易员有意在主要能源交易市场亏损,从而可以通过相关的衍生品交易获利的推断并不成立。

消息人士表示,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从2012年夏开始一直关注着这起案件,并对律师提出的抗辩理由表示了支持。虽然他正在积极寻求恢复巴克莱银行因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操控丑闻而蒙受的名誉损失,而在法庭上对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对峙极有可能带来公共关系上的严重后果,但是安东尼-詹金斯还是认为,为了股东的利益冒这样的危险是值得的。

而巴克莱银行的这一立场也得到了能源交易行业协会,西部电力交易论坛的支持。协会执行董事加里-阿克曼(Gary Ackerman)将案件形容为“间接而且弱势”,“没有人会愿意支付罚款,能源监管委员会必须在联邦法庭上证明指控成立。”

巴克莱银行在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作出罚款决定之后已经结束了在美国西海岸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交易活动,但是依然活跃在得克萨斯州和其他东部州市场。由于2000年到2001年的加利福利亚州能源危机,批发电力市场一直在政治上极为敏感。安然和其他交易商在当时被指控操纵电力供应,导致了大面积的断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