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设定刷卡收费上限

2013-07-18 16:09 来源:人民网

欧盟设定刷卡收费上限
 
欧盟提议对银行卡交易的高昂收费设置上限。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7日报道,欧盟提议,将对银行卡交易的高昂收费设置上限。据悉,这一提议的目的是为其与Visa欧洲和万事达等支付集团的10年斗争画上句号。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计划草案,将对所有消费者借记卡和信用卡的交易设定0.2%的收费上限。这一规定将在为期两年的过渡期结束后正式实施,过渡期间,上限仅适用于跨境交易收费。此前市场收费标准相差很大,一般而言,借记卡交易收费在丹麦为0.1%,在波兰为1.6%。信用卡交易平均收费在德国为1.8%,在法国为0.5%。

欧盟委员会估算,实施新规将使欧盟境内的借记卡收费从48亿欧元降低至25亿欧元,信用卡收费从57亿欧元降低至35亿欧元。

此外,上述计划草案还要求经营支付卡业务和处理交易的实体在法律上分开,这种强制拆分将改写Visa和万事达的业务模式,也标志着欧盟反垄断主管部门与支付服务提供商之间多年的拉锯战进入最后阶段。

事实上,Visa、万事达卡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卡组织,近年来屡遭反垄断投诉。由于监管不力,导致信用卡组织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收取高额的手续费。商户普遍抱怨收费标准过高,令经营成本增加,同时加重了消费者的负担。

这种现状已经引起各国监管机构的关注,美国和欧盟先后启动了调查程序。后者发布的针对欧洲零售银行业务的调查研究报告指出,欧盟各成员国银行在信用卡发行、交易系统和零售业务等方面普遍存在竞争壁垒,导致银行个人业务收费过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