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亚洲投资者转战欧美商业地产

2013-07-18 16:47 来源:环球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6日报道称,亚洲本地房产市场被认为风险和不稳定性越来越大,亚洲房产投资者为了寻求稳定回报,规避风险,同时使投资多元化,转而投资欧洲和北美的小型写字楼、零售店和品牌酒店。

房地产研究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亚洲私人投资者在美国商业地产上投入了19亿美元。这个数字已经令亚洲私人投资者2012年全年购买的美国商业地产总值相形见绌。大手笔的房产投资依然引人关注,比如中国地产开发商张欣今年6月就收购了纽约通用汽车大厦的少数股份。尽管如此,普通亚洲投资者对3000万美元以下交易的偏好正在增长。

Real Capital Analytics还表示,其数据可能低估了这种趋势,因为该公司并不跟踪规模低于250万美元的交易。此外,还有许多投资是通过当地合作伙伴以及第三方实体公司比如未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来完成的,而这一部分数据也没有纳入调查。同时,该公司承认,通过EB-5投资移民计划进入美国的投资数据也未完全收集。

《华尔街日报》称,许多亚洲房产投资者在本地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现金充裕,希望通过国外投资来减少本土投资比重。相比亚洲投资者海外投资的主要目标——香港和新加坡,他们青睐更加成熟的西方市场,租期更长,回报也更加稳定。而且相比香港新加坡3%到4%的租金收益,优质写字楼在西方市场比如伦敦纽约的租金收益可以达到5%到6%。

伦敦是亚洲投资者格外钟情的投资地。而近年来净资产不高但依然迫切希望购买房产的投资者们也进入伦敦。跨国物业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负责国际资本市场执行董事Marc Giuffrida称,“从前参与房产投资的只有最富有的亚洲家族。但是现在许多中等家族也在进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欧美商业地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