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荷兰员工放弃3周休假愁坏老板

2013-07-18 16: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繁忙生活之暇能有几天带薪假与家人团聚,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然而,经济危机迷雾迟迟不散,生存压力使得人们整日奔波,有假不敢休。

据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013年7月,荷兰休假周开始,很多员工却只选择休假2周,这可愁坏了老板们。荷兰法律明文规定,全职员工拥有5周带薪假。如此一来,老板必须咬牙将员工放弃的3周休假折换成工资。

与折算工资相比,美国公司的一些休假政策更加人性化。据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最新调查显示,9%的美国雇主允许员工出售未用完的休假天数。芝加哥USG集团员工诺拉·库巴表示,虽然她过去每年都会额外购买一周的休假天数,今年她却卖掉了所有剩下的天数。

还有许多人为谋求晋升加薪,主动放弃休假。

美国号称西方发达国家中的“无休假国度”。根据调查报告,美国有2800万人常年不休假。虽然有些企业提供带薪休假的福利,19%的员工却不得不推迟休假或者干脆取消假期。一位美国国务院员工表示,自己全年无休,心思都在工作上,根本感觉不到带薪休假的意义。

即使选择了带薪休假,也并不意味着告别工作。寓工作于假期的生活方式,让很多员工望而却步,不肯休假。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42%的公司职员不得不在度假时处理工作,通过电子邮件等和上司沟通有关工作的问题。而英国尤各夫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显示,有27%的职员认为,即使是在假期中自己也有义务工作。

一位德国律师表示,去年休假全程几乎都伴随着手机的铃声。休假期间时刻挂心工作,反而更会心神不宁。“这样的休假,如同鸡肋一般,还不如折算工资来得合算。”

带薪休假,是企业在保障职工福利上迈出的一大步。不过,究竟该如何利用这全年奋斗后的些许空暇,人们仍在思考。

全球经济依然乌云密布,想要真正潇洒地享受休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荷兰 带薪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