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瑞士央行或在两年内撤除本币汇价上限措施

2013-07-18 17:10 来源:汇通网

经济研究机构ZEW周三(7月1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瑞士央行可能最多再过两年就会取消其此前所设置的欧元兑瑞郎1.20汇价下限,而如果内部逾外部经济状况一切进展顺利的话,该汇价限制措施可能要不了再一年就会被撤除。

调查显示,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市场人士认为瑞士央行当前的汇价干预措施会再延续超过两年的时间,而同时,却由多达近四成的受调查者认为该措施再延续不到一年就会被撤除,瑞士央行于2011年9月祭出了欧元兑瑞郎汇价强制干预措施,为的是避免市场资金因为欧债危机而从欧元区过度流入该国避险导致瑞郎汇价走高,并诱发出口不振、通缩和经济衰退的后果。

而此后,尽管瑞郎汇价有所回落,但瑞士央行至今还是一再扬言将继续坚持上述汇市措施,并多次指出,瑞郎当前的汇价仍然过高。而目前,瑞士的总体通胀率水平仍然低企,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仍有0.1个百分点的降幅,这表明瑞士央行的预估仍有一定的道理,因而,绝大多数受调查的市场人士仍然认为瑞士央行会把本币汇价上限措施至少维持到今年年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