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雅虎涨逾10%创五年新高

2013-07-18 17:20 来源: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大幅飙升的推动,雅虎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大涨10.34%,报收于29.66美元,创出自2008年5月以来的股价新高。

雅虎周二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两倍,达到6.69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同比激增71%,达到13.8亿美元。在去年出售了近半数的阿里巴巴集团持股之后,雅虎依然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大约24%的股权。

阿里巴巴集团业绩的强劲表现,有利的支撑了雅虎股价。在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一年之后,这家公司仍处于转型初期。通过专注于推出新产品,雅虎旨在从谷歌和Facebook吸引到广告主和消费者。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认为,雅虎股价过去一年的绝大多数升幅,均来自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股份升值的推动。

Riley &Co分析师萨米特·辛哈(Sameet Sinha)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展示出大量的经营杠杆。这家公司在中国打造出了一个庞大的市场,并在开始向用户收费。”雅虎周二发布的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显示广告营收同比下滑12%的拖累,该公司第二季度排除流量获取成本(TAC)的营收为10.71亿美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6%。雅虎第二季度通过所持的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股权获得2.25亿美元收益,高于上年同期的1.80亿美元。

业绩飙升

雅虎周二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两倍,从去年同期的2.20亿美元升至6.69亿美元。这家位于杭州的公司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雅虎所持的亚洲资产,同样也让雅虎因日元汇率的贬值有机会进行套期保值。雅虎表示,因为套期保值交易,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获得了2.43亿美元现金收入。雅虎在今年5月份曾表示,因为对雅虎日本的股份进行套期保值,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获得了2.70亿美元的税前收入,并在去年获得了300万美元税前收入。

雅虎周二表示,排除流量获取成本,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在10.6亿美元至11亿美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预计雅虎第三季度营收为11.2亿美元。

CEO的努力

彭博产业分析师保罗·斯维尼(Paul Sweeney)表示,在梅耶尔努力增加雅虎用户数量的同时,投资人必须怀有耐心期待着雅虎广告营收能够增长。斯维尼说,“梅耶尔对产品的投资来提升用户参与度、并最终实现公司营收的增长属于长期事业。通过雅虎当前的业绩预期判断,梅耶尔的这些投资在短期内难以给公司业绩带来推动。”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显示广告市场去年的规模达到175亿美元,雅虎的份额将从去年的9.2%降至今年的7.9%。谷歌的份额将增长3个百分点,达到近18%;Facebook的份额有望增长2个百分点,达到17%。

雅虎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显示广告业务营收同比下滑了12%,降至4.72亿美元。美国投资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事实上,雅虎显示广告业务的困境才刚刚开始。我们现在还没看到雅虎管理层能够采取何种措施,来阻止它们的下滑颓势。”

连锁反应

梅耶尔把自己的复兴计划比喻为“连锁反应”,称最终将让公司实现营收的增长。梅耶尔在周二通过网络直播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雇佣和保留一个伟大的团队;他们会开发出鼓舞人心的产品吸引用户并增加流量;流量的增加能够引发广告主兴趣,并最终转化为营收。先是人,然后是产品,再者是流量,最后才是营收。”

雅虎周二还下调了公司2013年的营收预期。排除流量获取成本,雅虎预计本财年营收最多将为45.5亿美元,低于公司在今年4月份预计的46亿美元,仅仅是略高于去年的44.7亿美元。分析师辛哈认为,“雅虎将会经历有一个营收无增长的年份。”

疯狂收购

受出售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推动,梅耶尔上任后开始进行疯狂的收购。在她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期间,雅虎已经收购了至少18家公司,其中包括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Tumblr,以及收购移动应用开发商Stamped、Jybe和Summly等。本月初,雅虎斥资约7000万美元收购了地址簿应用及插件公司Xobni。

雅虎在周三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为买卖移动广告提供技术的创新公司Admovate。Admovate的四位技术人员将加盟雅虎,帮助公司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展示的广告获取收入。

雅虎在第二季度斥资6.53亿美元回购了2530万股公司股票,平均回购价格为25.76亿美元。

雅虎目前的股价已经接近31美元,这一股价也是2008年微软向公司首次发出收购要约时的收购价格。虽然微软后来把每股收购价格提升至33美元,但雅虎仍然拒绝了来自微软的收购要约。受流通股数量减少的影响,雅虎当前的市值为318亿美元,仍远不及微软当年提出的47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