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经济学人:自行打印行李牌不是梦

2013-07-19 13: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乘飞机需要进行行李托运,这对于许多人都十分痛苦。而许多商务旅客坚持随身携带行李。无法避免时,乘客不得不排队等待长达一个小时,来托运行李并打印行李牌。而这些时间本可以用来谈客户、看邮件、读《经济学人》。

乘客可以在家中自行打印好登机牌(或仅仅使用手机)。那么为什么不可以自行打印行李牌呢?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想到了一个方法。其公司取消了专门的行李牌,允许乘机人用常规的纸张自行打印,并可以折叠放入可循环使用的塑料文件袋中,然后带入机场。此方法不仅节省大量时间,而且为伊航空公司节省了资金。如果没有乘客排队打印行李牌,那么航空公司就不需要雇佣打印行李牌的员工了。

然而,自行打印的行李牌会存在许多问题,如行李牌掉落、行李包丢失等。不过在机场打印的行李牌也存在这些问题。如果伊航的新计划广受欢迎,他们将进行下去。然而相比较下,大多数航空公司仅允许乘客在机场打印。行李牌和登机牌也可以在机场报摊厅打印,而且比人工服务台要便宜。因此许多乘客更愿意仅到人工服务台咨询。面对排队人少的报刊亭和排长队的人工咨询台,许多人则选择上网打印。无论伊航的带头扩大自行打印行李牌的方法是否会使格列佛(Gulliver)高兴,他们都应该为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的报刊亭投资。托运行李可能总是个大麻烦,但现在情况不会那么糟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行李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