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英国退出欧盟后最佳选择是什么

2013-07-19 13: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退出欧盟后最佳选择是什么

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承诺,如果他赢得大选,将会就英国退出欧盟一事举行公投。

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承诺,如果他赢得大选,将会就英国退出欧盟一事举行公投。

这并不完全是价值百万美元的问题,而是经济学家们有一个价值10万欧元的议题要解决——智囊团正在为英国退出欧盟的最佳方案筹备奖金。

经济事务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Economic Affairs)在当地时间7月5日设立了Brexit奖,并称“如果下次大选之后退出欧盟是很有可能的话,我们需要认真考虑,如何使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后拥有自由繁荣的经济。”

自由市场智囊团正在邀请个人和团队的参与其中,并会向最佳方案提供最高达10万欧元的奖金,这些方案是针对退出欧盟后的英国的。这个活动要求参与者们想象全民公投结果是“退出”并且政府触犯了里斯本条约的第50条的情况。参与者们将需要全面考虑退出欧盟的过程以及英国在全球贸易管理系统中的重新定位。

评委会将会由保守党人士和前财政大臣劳森勋爵(Lord Lawson)担任,他们最近声称退出欧盟后英国的经济会更好。

劳森说:“既然我们已经承诺在2017年举行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在做重大决定之前有必要进行一场全面透彻的辩论”。

“给这场辩论定下时间会给我们造成更大的压力而不会使这件事更明了。关键在于,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我们应该研究下可能需要的政策框架。欧元区产生而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的这一情况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欧盟的属性以及英国仍然是欧盟成员的现状。”

对玛格丽特·撒切尔在20世纪80年代实施的政策负责的国际经济协会(IEA)称,我们急需探索所谓的“退出欧盟”对英国的影响。该智囊团的菲利普·布斯(Philip Booth)称,选择用欧元颁发该奖是有象征意义的。“评委们认为,退出欧盟应该会使英国成为一个外向型和贸易自由的国家,而非一个试图支撑国内市场和巩固既得利益的国家。该奖用美元(或英国货币)颁发也无妨,但我们希望参与者可以领会——我们想要一个英国退出欧盟的计划,这个计划可以促进英国贸易发展和繁荣,同时也对其余的欧盟成员有益。”

它将会邀请个人、群体、学术界和咨询公司和投资银行等企业在9月16日之前提交2000字的建议。最终候选人将会给予更多的时间来提交10000至20000字的建议给评委。最终候选人包括历史学家大卫•斯达克(David Starkey)和工党议员吉塞拉•斯图尔特(Gisela Stuart)。

Brexit奖之前也有个类似的比赛,这个比赛是由智囊团“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举办的,比赛目的是为了寻找组织欧元崩盘最稳妥的方式。继每年的诺贝尔奖之后,25万英镑的沃尔夫森奖 (Wolfson Prize)是第二大奖金最丰厚的经济学奖,最终花落来自资本经纪公司的经济学家罗杰·布特尔(Roger Bootle),他现在担任国际经济协会的评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