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回应底特律破产 不影响在华发展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7-22 12:20:37

美国当地时间7月18日,以汽车城闻名世界的美国底特律将破产保护申请书呈交联邦破产法院,这一举动使得底特律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宣布自己无法清偿债务的城市。

底特律在20世纪50年代曾经是这个国家第四大城市,更是世界闻名的“汽车之城”, 有分析指出,底特律或破产将波及美国汽车产业发展。

在全球以美国汽车城闻名的底特律破产后,是否会对包括福特汽车在内的美系品牌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美系汽车big three之一的福特汽车,今年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劲。据美国autoevolution网站消息,6月份福特在美国销量为234917辆,提高13%。福特含嘉年华、福克斯、C-MAX等在内的小型车销量共计35851辆,同比提升了39%,成为过去13年来6月份福特销量最好的业绩。

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也同样抢眼,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福特汽车6月在华销量为7.5254万辆,同比增长了44%,创造了福特6月在华销量的最高纪录。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华累计销量为40.7721万辆,增长47%。超过了今年中国市场的整体增幅。其中去年刚导入中国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新福克斯劲增了80%,而今年相继投放市场的两款国产SUV翼虎和翼搏都因产能受限而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但也有分析指出,相对于通用与大众在中国市场压倒性的优势来说,福特在华还是比较薄弱的。但福特计划在中国加大投资,兴建新工厂,扩大经销网,同时将会于今年下半年在华引进林肯品牌。

美国三大车企是如何看待底特律破产事件的,他们在华业务和投资是否会受到影响,乃至大幅缩水?环球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福特汽车中国,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询问。而福特汽车也对此进行了迅速回应,福特汽车表示,“底特律的破产不会影响福特在华的发展计划。我们相信一个强劲的底特律对强劲的密歇根州和美国汽车工业都至关重要。 摆在底特律面前的是一份艰巨的工作, 但我们有信心底特律政府会成功地重振底特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