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服务业: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新引擎

2013-07-25 0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强调大力发展服务业,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的确,服务业在中国经济的地位至关重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利国利民。

首先,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发展新引擎有利于保就业。路透社的评论员文章认为:“2012年服务业在中国经济中的比重为46%,提供了最多的就业机会,目前中国服务业的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增长潜力依旧巨大。” 日本朝日新闻网7月下旬刊登的文章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已转到服务业工作,北京的就业市场整体保持稳定。”

第二,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发展新引擎有利于环境保护。服务业具有资源消耗小、污染排放少的特点,大力发展服务业,有利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刊发的文章指出:“档案记录显示,在20世纪60年代,洛杉矶的空气污染水平比现在的北京高得多,既然洛杉矶能够摆脱环境污染问题的困扰,北京也可以,中国的新一届政府已经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且确立了大力发展有利于环保的服务业的方针,未来北京的环境改善值得期待。”

第三,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发展新引擎有利于扩大国际合作。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国际汽车厂商将受益于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因为中国汽车服务的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中国的汽车服务业已经吸引了大量外资。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显示,汽车销售在中国2013年上半年增长了14%,而在欧洲却下跌了7%,欧洲汽车生产商利润的35%来自中国。汽车销售的持续增加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汽车服务业的发展。

综上所述,大力发展服务业,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既符合中国国情,又符合国际化的趋势。服务业这个强有力的新引擎必将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思宁 编辑:刘世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