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全职太太怎样买保险?

2013-07-25 16:36 来源:福州晚报

全职太太怎样买保险?
 
全职太太应该怎样买保险?

读者咨询:读者童女士今年31周岁,有一个3周岁的宝宝,本人为全职太太,其爱人从事私企经营,近期有购买保险的打算,但不知道如何选择保险产品。

专家答疑:通过和童女士的短暂交流了解到童女士较为关心其爱人和宝宝,但其爱人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已经购买了一定的保险,童女士应将精力用于关注自己的保障。

关于女性朋友购买保险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主要有:

1.针对女性特殊生理时期,有选择地购买一些纯消费类型的“生育疾病险”、“母婴健康险”等健康保险。购买此类保险时,一是要和单位的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相结合,这样能节省一部分保险开支。二要关注保险的时效性。因为保险公司对健康类保险往往会设有“观察期”,购买保险后要在90天~180天后才能生效。因此,准备生孩子的夫妻最好及早购买。三要仔细解释保险合同条款及做到如实告知,免得花了钱买不到理想的保障。

2.针对可能出现的妇科疾病选择重疾险。女性朋友在购买重疾险保险时,首先要从遗传学的角度出发,回顾一下家族(娘家)内部成员(重点关注女性成员)的患病史、寿命史,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列出可能在自己身上出现的疾病,而后对照着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合同条款,从而选择能覆盖您可能出现的疾病的保单参保,力求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利益。如:有些险种还包含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医疗保险金、意外面部整容手术保险金等特殊疾病。其次是在选择重疾等主险时,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家庭等现状,适当选择附加险,这样能减少一定的保险金支出。

3.针对自己的晚年预期生活选择适合的保险。一种是平时收入大大低于丈夫的女性,特别是没有收入的全职太太们,一种是丈夫年龄大于自己3岁以上的,还有就是寡居、提前退休的女性等。购买养老保险时,一是要提早购买并坚持下去,做好长期规划,这样在以后才可以用于弥补自己的退休金不足问题。

综上所述,专家为童女士推荐了一个两全分红险主险附加重疾保障、住院医疗、住院费用、防癌专款保障(全程跟踪癌症治疗)等附加保险的保险计划,涵盖了养老和健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