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美建经济合作组织排斥中俄 为遏制金砖国家

2013-07-26 09:27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真理报》7月22日文章称,2013年早期,美国的外交政策一个长期的战略目标逐渐清晰:建立跨大西洋经济合作组织和跨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这两个组织都将中俄两国排斥在外,目的是遏制金砖国家日益增加的影响力。

文章称,这两个组织旨在建立起“经济上的北约”,即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区(TAFTA)。根据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观点,新合作组织将为欧盟GDP增加1570亿美元,美国1300亿美元,世界其他地区将增加约1380亿美元。5年内关税免除将确保美欧之间的收入增长1200亿美元。

另外,美欧市场的融合会产生统一货币的需求,这也会重构(或减记)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关于跨太平洋合作组织,日本立场如何仍然不明,但考虑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等国环绕,以及美国在此地区的影响力,这个合作组织整合的程度应当不低于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区。

文章还表示,美国和其盟友将会获得巨大利益,美国经济将会从欧洲和亚洲的新市场开发中获得动力。同时,新货币的产生也将把美国从重重债务中剥离出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经济合作组织美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