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世界著名化工企业纷纷赴美投资设厂

2013-07-26 14:09 来源:环球网

美国《商业周刊》7月25日报道称,埃克森美孚、雪佛龙、梅赛尼斯及萨索尔等世界著名的化工企业已经或正计划在美国开设世界级规模的化工厂。拉动美国化工业不断复苏的主要原因系廉价的天然气。同时,大批投资的涌入也为美国创造了新的就业。

由智利向北航行的船只为美国带来了非同寻常的货物:化工厂。页岩热潮使美国成为了中东地区以外生产化学品耗费成本最低的地方。自2005年以来,这里的天然气价格下降了75%。对于使用天然气作为生产原材料,或利用天然气为工厂提供电力的化工公司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福音。许多著名的化工企业蜂拥而至,在美国投资修建新工厂。

其中几乎一半的投资来自外国公司,如南非萨索尔公司、俄罗斯EuroChem公司以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大多的公司将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作为建设新工厂的目的地,所看中的是那里的基础设施。大休斯顿商会研究部副部长Patrick Jankowski说,水上运输、管道网络和廉价的天然气使投资者处于“有利”的境地。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在一年的时间内,化工企业的投资热潮为美国带来1.18万个新增就业,是自1988年以来年就业增长最多的一次。美国化学理事会认为未来十年美化工业将新增就业逾4.6万个。此外,这次投资热潮还将为该国建筑和其它行业带来170万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化工 化工企业 美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