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美国富人也多愁 拥有500万美元资产才算富人

2013-07-30 12:22 来源:新华网

多少钱才能令你感觉富有?10万美元还是50万美元?瑞士银行一份调查显示,对美国百万富翁而言,500万美元才是感觉富有的“底线”。

瑞士银行根据调查结果发布报告,取名《何为富有?》。

标准高

瑞士银行于今年6月23日至7月1日在线调查4450名年龄25岁以上的美国人,这些人至少拥有25万美元可投资资产,其中半数调查对象的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可投资资产在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调查对象中,只有28%认为自己富有。可投资资产超过500万美元群体中,60%感觉富有。大部分调查对象认为,“富有”的定义不在于有多少钱,而在于“有足够的钱做想做的事”。

“对我们而言,令人惊讶的地方在于,不少有100万美元的人不觉得自己有钱,”美国广播公司(ABC)28日引述瑞士银行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埃米莉·帕丘塔的话报道,“我们认为这一结果显示了非常有趣的思维转变。人们经历了市场变化带来的冲击后,清醒地认识到,要想既感觉钱够花又没有经济约束,必须有相当大一笔资金才行。”

难满足

“这(对富有的定义)对一般收入水平的普通人来说很难体会,”私人金融顾问克利夫·戈尔德施泰因说,“但是如果你想想这些人的日常花费和生活成本,就不难理解了。”

调查结果显示,80%有成年子女的有钱人成了“啃老”对象。他们不仅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还要出钱资助子女甚至孙辈。

曾获得普利策奖的作家戴维·凯·约翰斯通说,有钱人的生活圈子注定让他们不得不随时与左邻右舍攀比。

“在纽约,500万美元不会让你觉得富有,因为你周围的人两小时之内经手的钱可能就会超过这个数。你身边总有更有钱的人。另外,在(经济相对欠发达的)艾奥瓦州有500万美元与在纽约或者硅谷、西雅图有500万美元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有对比

调查结果还显示,手中持有一定量的现金是让有钱人感觉安全的方式之一。一般情况下,他们会把资产的20%作为现金以备随时使用。这样,面对紧急情况时不会措手不及,需要进行大额支付时也不需临时变卖资产。

一个有趣的对比是,银行业调查机构BANKRATE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美国普通人日子过得紧巴巴。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5.15万美元。半数美国人手头连相当于三个月收入的“应急资金”都没有,约四分之一人更是一点富余钱都不剩。

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对普通人而言,“美国梦”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有调查显示,出生于财富排行榜前1%家庭的孩子,有三分之一在30岁前的年薪可以达到10万美元,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年薪达到相同水平的仅4%。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