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本周四美联储领衔“议息日”

2013-07-30 14: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天之内,三大重量级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定。本周四,市场将迎来巨型议息日。不过,相较于前几个议息周的不确定性,此次的议息潮相对平稳。分析师预期,这三大央行本周或将重申在未来较长时期维持较低利率的决心。

海外媒体猜测认为,美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预计均将重申或微调其“前瞻性指引”,即只要经济增长仍低于平均水平且通胀不构成威胁,借贷成本就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

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表示,将视经济运行情况决定是否从今年稍晚开始减少购债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结束购债。本周四政策会议后伯南克的发布会也因此备受瞩目。

对于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表示,该行可能必须要降息并实施新一轮非常规货币宽松政策,为的是帮助提振仍受到减支举措打压的欧元区经济。

有欧洲央行委员29日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很快会跟进其他央行的做法,公布政策会议纪要。美银美林预期,公布会议纪要将提高该行的透明度,市场将对此决定表示欢迎。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该行的政策不会发生转变,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对前瞻性指引作出更多具体承诺。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美联储 利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