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缅甸仰光仅3栋办公楼 外企涌入使租金超纽约

2013-07-31 12:58 来源:环球网

自欧美去年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后,各大跨国企业大举入驻仰光,办公大厦供不应求。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31日报道,这个缅甸商业重镇只有三栋办公大厦,租金却涨到比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区还高。

报道称,这三栋办公大厦其实都不到27层,租金一年半涨近四倍,如今每平方英尺叫价100美元(约613元人民币),美国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所公布纽约曼哈顿下城区不到75美元。

投入缅甸房地产的新加坡上市公司祐玛战略控股(Yoma Strategic Holdings)估计,仰光需要至少870万平方英尺(约81万平方)的办公室空间才能满足跨国企业入驻的需求。而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估计,仰光目前可供办公室空间只有60万平方英尺,2015年以前也只能提供195万平方英尺。

祐玛控股主席潘继泽说:“因租金上涨,且至少未来七年短缺还会更紧,这对外国开发商是极富吸引力的市场。”缅甸去年4月大选后,国际纷纷放松制裁,祐玛控股在新加坡上市股票大涨逾一倍。这一商机吸引了来自东南亚的众多地产开发商,新加坡上市的速美建筑集团(Soilbuild Construction Group)、越南的皇英嘉莱(HAGL)以及中国香港的香格里拉(亚洲),均已宣布在仰光的投资。

世邦魏理仕泰国负责人席密斯特说:“这里弥漫着一股气氛,似乎就市场开放而言,这是东南亚不会再有的机会。”不过,正如潘继泽所说,“现在不论盖什么,都满足不了即时需求。”

由于没有办公楼,很多跨国企业退而求其次,进驻饭店来应急。

缅甸于1997年5月遭美国经济制裁,欧盟也在1996年10月开始制裁缅甸,直到去年才均已解禁。缅甸至今经济仍然封闭,电信系统常断线,当地连信用卡都没听过,一切现金支付。当地商家接受美元,但一般不收旧美钞。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