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分析称欧元区经济仍失衡 未来失业率或走高

2013-08-01 11:38 来源:腾讯财经

据数据统计机构Eurostat最新报告,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12.1%,与上月相同,尽管欧元区经济显示好转迹象。

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称:“近期出炉了一系列走强的数据,而这一数据更加清醒”。

本月此前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欧元区经济长出了一些复苏绿芽,但由于失业率仍处于纪录高位,政策制订者或将承受采取更多措施的压力。

欧盟地区整体而言,6月失业率为10.9%,低于5月的11%。

Eurostat预计,欧盟地区2013年6月共有2640万人失业,17个成员国的失业率升高,仅有10国下降。

失业率最低的国家包括奥地利,德国和卢森堡,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仍然是希腊和西班牙,失业率分别为26.9%和26.3%。

Loynes 说:“必须承认,欧元区6月失业人数减少了24000,这是2011年4月以来第一次人数下降,但这一数据反应出上个月的数据被下修,所以失业率仍在纪录高位。而且各国间的巨大差异也明确提醒我们,欧元区内部经济仍然严重失衡。”

IHS Global Insight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称,数据将引发欧元区正在复苏的希望,但也可能言之过早。

他说:“即便如此,我们仍怀疑6月并非是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的拐点,并预测未来数月失业率可能会稍微增加”。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