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乐观美股大涨 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浪财经
2013-08-02 09:12:49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首次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美联储昨称将继续实行刺激政策,美上周首申失业人数创5年新低,7月ISM指数升至近两年新高,均令市场情绪振奋。

美东时间8月1日16:00(北京时间8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8.48点,收于15,628.02点,涨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9.37点,收于3,675.74点,涨幅为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14点,收于1,706.87点,涨幅为1.25%。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8月1日的15,628.02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8月1日盘中的15,650.69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8月1日的1,706.87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8月1日盘中的1,707.85点。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当中,工业与金融板块领涨。

在谈及标普500指数突破1700点时,富国银行私人银行区域首席投资官马克-道斯(Marc Doss)表示:“1700点是我们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预测目标,所以股市上涨速度和强度都高于预期。”

道斯表示:“从整体来看经济数据相当好。看来至少市场现在认为能够接受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退出了。”

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美国制造业在第三季度开局强劲。尽管尚不确定,但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缩减刺激政策的可能性的确增大了。”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菲尔-奥兰多(Phil Orlando)表示:“全球央行都在保持融通性政策,你不要与央行作对。所有经济数据都在表明经济持续好转,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因此预计股市还将继续上涨。”

周三美联储表示持续的低通胀可能伤害经济增长,并保证将为此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不变。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也表示,最近的经济指标表明欧元区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他重申欧洲央行将继续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低利率政策。

在美联储实行的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刺激以及好于预期的企业盈利推动下,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份迄今已经上涨了150%。由于投资者们在6月份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提早退出购买资产计划,标普500指数在6月份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月上涨的趋势。

据彭博社资料,今年7月份,投资者向美国上市的ETF(exchange-traded funds,交易所交易基金)投入了381亿美元,为2008年12月以来最高、历史第四高数字。大约有300亿美元存款转入了买卖美股的基金。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公司首席投资官兰迪-贝特曼(Randy Bateman)表示:“如果见到里程碑,人们就会感兴趣。也许仍然有许多观望的资金可能被吸引进市场。我认为这是件看涨的事。”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7月2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2.6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4.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4.3万。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34.5万。

周三美国公布的ADP私营就业数据也好于预期,使一些分析师对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抱有乐观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7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从50.9%攀升至55.4%,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此前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5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