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北京发改委3380亿基建工程邀请外商投标

2013-08-05 15:49 来源:腾讯网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消息,北京发改委将邀请国外投资者对126个城市基建工程项目进行竞标,寻求筹资3380亿元。

这些基建项目包括铁路交通、公路,轨道交通综合设施、排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以及供暖项目。

报道称,私人竞标将享受和国企竞标同等待遇,预计内部收益率将为8%。

中国决策者目前深陷两难境地。一方面,他们希望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开支,支撑今年已经放缓的经济增长。另外一方面,他们不希望给银行负债表上增加更多高风险债务,后者还在消化09-10年基建热潮中堆积的不良贷款。

路透社称,中国的监管机构对国外资本表现出更开放的姿态,已经采取多项政策允许外资通过一系列渠道进入中国,包括组合投资和直接投资。

但是,最近数据显示,在从今年人民币升值大行情中逐利成功之后,6月外资出现大举撤出中国。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外资撤出近期还将持续,投资人正减少对中国的风险敞口。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