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7月QDII基金业绩逆袭 成熟市场仍是配置方向

2013-08-08 11:02 来源:南方网

受益于外围市场的强劲反弹,7月份QDII基金交出超越“小伙伴”们的答卷。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QDII股票基金7月份平均涨幅达到3.39%,超越A股标准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3.29%和2.93%。此外,及资源类QDII“久旱逢甘霖”,7月净值涨幅达到7%左右。更关键的是,今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主动型QDII基金战胜了比较基准,这在过去是很难完成的。

黄金及资源类QDII强劲反弹

7月外围市场几乎全线飘红。在美国量化宽松刺激政策将继续维持的预期以及二季报财报陆续披露的影响下,市场总体利好,美国三大股指道指、纳指与标普指数分别上涨4.1%、6.27%与4.96%。

与此同时,欧洲市场7月份也出现了超预期的表现。由于塞浦路斯危机的爆发使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一直萦绕着投资者,上半年欧洲市场一度大幅落后于美国市场,不过7月份大为好转。从美元计价的全收益回报来看,美国标普500指数7月份涨了5.09%,而法国涨了9.09%,英国6.55%,德国6.15%。

受此影响,7月75只QDII基金73涨1平1跌,整体简单平均上涨3.39%。单只基金方面,由于高端消费品行业的行情和欧洲市场的超预期表现,两只奢侈品基金包揽了7月份QDII的冠、亚军之位,即易方达高端消费品指数增强基金和富国的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涨幅最高,7月份回报分别为8.30%?和7.43%。

易方达高端消费品基金的基金经理费鹏指出,7月份最大的市场亮点是欧洲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一致改善,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50.1,?是过去两年以来首次超过50,其中英国54.6,?德国50.7和法国49.7,均处于上升趋势。同时企业和居民信心指数继续攀升,?零售额增长超预期,?各项指标显示欧元区经济正缓慢复苏。此外7月份欧央行主席格拉吉重申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支持欧元区的复苏,打消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顾虑,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继续维持在合理的低位。

此外,由于美联储暂缓退出QE及黄金7月以来的反弹,主投黄金和资源类主题基金的QDII基金7月以来表现抢眼,涨幅居前。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上投全球天然资源股票、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等涨幅均在6%以上,位居排名榜的前十名。

更关键是,QDII变得跟以往不一样了。今年以来,高达八成的QDII基金战胜了比较基准。另据了解,在专户端,QDII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2012年专户QDII的募集额已经超过了公募QDII基金。”有基金公司QDII基金经理透露。2013年年初以来,32只主动型QDII基金中,跑输业绩基准的只有6只。主动基金跑赢业绩基准的比例从2011年的5.56%已经上升至2012年的29.17%,2013年更是上升至81.2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