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中金或在香港上市

2013-08-09 14:56 来源:中国网

8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简称中金)已开始IPO早期筹备,上市地点很可能是香港。

据报道,中金这家中国顶级投行朝着公开上市迈出了一步。中金正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早期筹备工作,打算通过上市来筹集资本。

知情人士表示,中金首席执行官朱云来已委托公司内部人员调研上市的可能性。

据悉,中金最早也需要数月时间才会上市,需要等待当前国内股市的熊市情绪发生变化,上市地点很可能是香港。中金的强项一直是股权资本市场业务。不过,上述知情人士补充道,随着大型国有龙头企业的上市大潮已成历史,中金需要转向新的、资本密集度更高的业务,比如销售和交易。

中金新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本人对有关中金是否会上市的言论“并不知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中金 上市 IPO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