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巴西被列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2013-08-12 16:22 来源:环球网

英国《金融时报》8月11日报道称,巴西经济日益繁荣,该国已被重新列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这意味着该国明年将丧失欧盟贸易优惠地位。这促使该国考虑争取与欧盟达成自己的自由贸易协定。多年来,该国致力于与邻国一道同欧盟达成协议,但进展不大。

报道指出,自1999年以来,巴西一直试图与全球第四大贸易集团——南方共同市场的其他4个成员国一道同欧盟达成协议。然而,对于巴西而言,此举变得紧迫起来,因为该国已被重新列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这意味着该国明年将丧失欧盟贸易优惠地位。重新获得这一地位的唯一方法是签订贸易协定。

巴西外长安东尼奥•帕特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此前表示,巴西计划本月就南方共同市场-欧盟贸易协定提出一项提案,该提案将允许巴西先行推行自己与欧盟签约。这项协议将涉及欧盟与巴西之间8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巴西与欧盟的贸易额占2011年欧盟与拉美贸易总额的37%。

《金融时报》指出,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允许各国在自由贸易区内部实行不同的对外关税。然而,巴西官员强调称,它们仍坚定致力于南方共同市场,推行各自的贸易议程只会在该集团内部出现。

报道还称,巴西脱离南方共同市场与欧盟展开谈判的举动反映出,鉴于去年仅增长0.9%,同时全球贸易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巴西正努力提振本国经济。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巴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