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举措及成效

2013-08-16 1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举措及成效
8月16日上午,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做客中国日报网演播室。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报道,16日上午,商务部产业司司长张骥做客中国日报网演播室高端访谈,以“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为题与网友进行多方角度深入交流。

张骥司长介绍,近年来,为了推动我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商务部和有关部门立足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保持加工贸易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二、出台推动转型升级指导意见,明确方向;三、以示范区、试点城市建设为切入点,带动全局;以承接地为重点,引导梯度转移;不断完善政策,提高管理水平;鼓励地方出台政策,推动转型升级。

张骥司长表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共同不懈努力。前面介绍的举措主要也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政策措施,他们的成效也将在落实过程中逐步显现出来。从目前情况看,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主要体现在五个增强:

一是产业链地位提高,企业主动权增强;二是产业配套高度聚集,企业凝聚力增强;三是市场结构多元,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强;四是区域布局均衡,企业统筹能力增强;五是民营经济迅猛发展,企业内生动力增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梦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