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手机的几大“鸡肋之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6 15:21:18

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消息,三星的新品Galaxy Gear智能手表近来风头正劲,几乎要盖过了三星与之同时推出的新款手机Note 3。但是,尽管这款手表看上去颇为“高端大气”,市场对此的反应,却不一定能像预想中的那么好。这种必须和Note 3搭配使用、不放在一起就自动锁屏的设备,在不少三星用户看来,实在是多余。但是,当我们抛开手表不提,再来看看新款的Note 3, 我们会发现,三星这次把手表和它放在一起卖,倒是颇有头脑:这款手机和Gear 真是绝配,又增加了许多你这辈子也用不到的功能,足可以搞成一个“鸡肋组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新的Note 3到底有什么“鸡肋之处”。

首先让人郁闷的地方就是,好端端的一个触屏手机,干嘛非要配上一支手写笔?难道三星不知道,触屏手机之所以一统市场,就是因为它们能给我们的双手带来最大程度的自由吗?如果用手指就能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情,我何苦再去掏这么一支笔呢?这支笔看似很神奇的“悬浮感应”功能,即不需要触碰屏幕就可以进行操作,也显得非常多余:碰一下手机的屏幕难道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吗?再加上这种感应,比直接用手指显得笨拙多了。等应用反应过来之前,我都不知道碰了屏幕多少下了。

除了这支多余的笔之外,三星这款新手机的一大卖点就是“Action Memo”。在展示会上,这一功能颇为吸引眼球。具体操作方法如下,使用者可以手写一个备忘录、电话号码、或者是email地址,然后用手机对手写内容进行扫描。扫描之后,手机除了对信息进行存储之外,还会对之进行辨识。如果你记录了一个手机号,手机会立刻辨识出来,并直接拨通对方的电话。这一功能的确也很炫目,但是仔细一想,仍是多余:有扫描的功夫,我为何不直接在通讯录中添加呢?况且,这款应用也没有高级到辨识出所有人的手写的地步吧!如果我的字迹很潦草,这款手机还能准确辨识吗?想必就没那么容易了吧。

当然,说来说去,也许这都是个人喜好的问题。毕竟,如果你不喜欢手写笔,或者这个新功能,大可以弃之不用。手机抛开这些功能,照样也可以正常使用。但考虑到三星把这些功能作为大卖点,如此费力的宣传,我不禁还是为三星感到惋惜。追求高科技、用智能应用来吸引眼球固然有利于销售,但是,真正为消费者需求考虑,才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最终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