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易方达首推机构版T+0.1

2013-09-06 2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机构投资者方面了解到,基金业首现面向机构客户的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易方达基金近日推出了易方达货币基金大额赎回业务,可支持易方达直销渠道的机构客户赎回资金在次日上午10点到账,每日可赎回总金额上限为10亿元,就赎回时间而言堪称货币基金快速赎回的“机构版T+0.1”。

由于目前机构客户大额赎回资金为T+1日17点半以后到账,支取现金须在T+2日上班时间以后,易方达新升级的业务在资金使用效率上相当于提高了至少1天。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提前几个小时到账的改变,其实是中国货币基金发展的一大步。近两年,货币基金的业务创新和升级都是围绕清算交收效率在做文章,而过去货币基金的T+0快速赎回只是以少量限额支持个人客户,而如今,机构客户作为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者,也可以享受快速赎回的好处了,这对货币基金的规模发展将有极大助益。

“公司从改善客户体验出发,拿出10亿元进行日间垫资,用以支持这项业务。”易方达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孙曦东介绍,易方达货币基金A级和B级提供每天10亿元额度面向所有满足条件的直销渠道机构客户,将按照持有一定金额以上、先到先得、客户过往记录评分等原则进行分配。

在此之前,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仅面向个人客户,每日限额较低,一般为5到10万元,完全不能满足机构资金进出的需要。而在易方达之前之所以没有基金公司推出面向机构客户的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主要瓶颈之一在于需要巨额垫资。易方达是国内基金行业净资产最高的公司之一,提供的每日10亿元“大手笔”,非一般公司所能承受,对其资本金要求亦是极高。

业内人士称,目前,监管机构从控制风险出发,对券商自营、保险投资、信托、基金等非银金融机构的投资业务都有净资本方面的要求,可以预见的是门槛将越来越高,那些规模大、净资产高、财务稳健的公司可能在竞争中占据先机。(常仙鹤)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