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专访万事达大中华区总裁:邓小平是我偶像

2013-09-09 1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万事达大中华区总裁凌海的员工这样评价他:“他是新理念的支持者,同时也是对冒险持理性态度的人。你会很容易就为他分析决策的才能所折服。”

钱包里十几张银行卡全印有万事达标志

43岁的凌海不仅是万事达大中华区的总裁,更是一个对万事达卡有着无限热爱的人。他的钱包里有十几张银行卡,无一不印有万事达的标志。他还曾有着钱包里除万事达卡外别无他物的时刻。凌海说:“从去年开始,万事达就致力于创造一个不再依赖现金的世界。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在今时今日使用最少的现金。”

万事达在2012年3月发起了“告别现金月”的内部运动。这一运动吸引了万事达亚太地区41个团队的一千多人竞相比拼,最终日本团队以现金交易率最低记录获胜。凌海说:“如果身在支付技术企业的我们自己都不做非现金支付的领导者,还如何寄希望于用户的选择?”

虽然做非现金支付的领导者势在必行,万事达员工却发现告别现金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因为有些地方并不受理银行卡业务。而凌海认为:“员工们把信息传达给负责银行卡受理的同事,自然会促使他们拓展新业务。”

以创新立足中国市场

凌海说:“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核心业务是与国内银行共同开拓多种银行卡业务,以此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同时,我们会继续致力于创新和品牌营销。”

万事达将会和多家银行加强合作,以此打开不同城市的市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万事达主要与大型银行联手向消费者提供服务。凌海同时表示,拓展二三线城市的业务不是新业务,而是原有核心业务的一部分。“不断寻找新客户并满足他们的需求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对于凌海来说,创新的过程就像修路一样,最初的部分都是非常艰难的。而一旦完工,就意味着畅通无阻。修路非一劳永逸之功,必然会面临升级改造的过程。他说,“如果从一开始就沉浸在过去而不抓住机遇,我们一定会落伍。我们必须有强烈的危机意识,这样才能使员工保持创新精神。”

未来向移动支付进军

凌海表示,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领域将是万事达的长期目标。在他的领导下,万事达继续探索国内移动支付领域,并勾勒出如何达成下一个十亿用户目标的蓝图。而这一蓝图离不开合作与创新,只有技术支持、网络操作和金融机构合力运作才能完成。

他说:“移动意味着给全球用户一个将商业和银行业务掌握在手中的机会。万事达正努力挖掘移动商务的潜能,为万千用户创造一个不再依赖现金的世界。”

移动支付服务与移动钱包和预付账户紧密相关。它具备货币转移、账单支付和零售购买等功能。移动钱包和预付账户会随时随地触手可得。

问答实录

问:有什么事件对你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吗?

答:我80年代在上海读中学的时候,很幸运地有机会去美国参加了两个月的夏令营,这是一次开拓视野的经历。我当时的第一站是纽约,还参观了一些名校。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追求美国的大学生涯。而这段经历也改变了我的一生。

问:你最尊敬的人是谁?为什么?

答:邓小平是我的偶像。他务实创新的人生哲学对今天的中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他的人生经历过彻底的变革,并且他把变革融入前行的道路,令人钦佩。

问:你最欣赏什么样的性格?你心目中的理想员工是怎样的?

答:我最欣赏能够应对各种压力和挑战的员工。我相信,能够承受压力在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尤为重要。同时,优秀的员工应该能够自我激励,在得到公认之前就可以给上司带来惊喜,超出他们的预期。而最基本的要求应包括诚实、坦荡和直率。

问:能用三个词形容自己吗?

答:乐观,外向,坦率。因为有些事情确实让我很头痛。

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书?哪一本是最近令你印象深刻的?

答:我喜欢读名人传记,但是对小说没兴趣。最近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丹尼尔•卡尼曼凭借挑战了理性判断决策模型的开创性成就成为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他为商业与个人生活中如何选择以及如何运用不同的方法应对心理困扰提供了兼具实用性和启发性的见解。这本书会改变你对思考的认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万事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