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芬兰:微软购诺基亚“有很大象征意义”

2013-09-09 11: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芬兰:微软购诺基亚“有很大象征意义”
 
芬兰经济事务大臣Jan Vapaavuori在谈到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时的表情,就好像是有人告诉说他最喜欢的阿姨在长时间的重病之后去世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芬兰经济事务大臣Jan Vapaavuori在谈到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时的表情,就好像是有人告诉说他最喜欢的阿姨在长时间的重病之后去世了。

“2000年到2007年期间,诺基亚约占芬兰GDP的4%。”他在伦敦对《卫报》说道,“这笔数额是芬兰所有研究和发展支出的三分之一。但是到2007年结束了这一情况。自此之后,诺基亚的经济影响力就不再那么大了。”

对于此次的收购,他说道:“是一个篇章的结束。但是它将会开启新的章节。这会有益地提醒人们: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全球竞争越发激烈。”

周一晚上,他就此次收购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这次事件有很大象征性意义,消息已风靡了全球。”此次的反响相比较于经济方面更多的是情感上的。

Vapaavuori称,他并不会阻止这次的交易。“芬兰是非常实际的一个国家。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并没有作为超级大国的历史。与其有一个苦苦挣扎的不盈利的手机公司,我们更愿意拥有两个强大的公司。”

在芬兰,人们的情绪是困惑,又有些沮丧的。该国家眼看着上千的工作机会消失,却不能开口抗议这一变化,不得不看着成千的芬兰员工为微软工作。26岁的Liisa Hannula不久就要在赫尔辛基开始当教师。她表示,直到现在她用的都是诺基亚手机。“诺基亚是芬兰的主要品牌之一,我告诉海外的人们说诺基亚手机是芬兰的。现在,我不能再这样说了。”她的想法会是什么呢?她可能接下来会买一部三星的手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