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香港上市受阻 阿里巴巴转战纽约

2013-09-09 16: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香港上市受阻 阿里巴巴转战纽约
 
阿里巴巴由于此前在中国香港上市遇阻,将会考虑转战美国纽约。

外媒报道称,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阿里巴巴,由于此前在中国香港上市遇阻,将会考虑转战美国纽约。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其团队需要继续保持对公司的控制,离开香港、转投纽约乃是毫无疑问的。

马云以及其他的公司高管,目前虽只掌握了公司不到10%的股份,但是,出于控制公司决策导向、捍卫公司文化的目的,阿里巴巴可能会采取谷歌等大部分美国科技公司所采取的双类股发行策略。

尽管阿里巴巴为香港上市耗费数月,但由于香港上市规则明确规定,禁止双类股,阿里巴巴要在香港上市,可谓是困难重重。香港禁止双类股发行策略的初衷,意在确保上市公司对所有股东一视同仁,而非让少数公司高管拥有更多的股权。尽管经过重重谈判,香港方面仍不愿做出任何妥协。而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马云以及其团队,则同样不愿将公司的决策权交予股东大会。谈判陷入僵局之后,急于上市的马云团队,不得不考虑放弃香港,转投纽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