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消息人士称国庆前后或发“IPO征求意见稿”

2013-09-18 10:31 来源:投资快报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五,证监会召开会议对新股发行改革进行集中研讨。据悉,十一前后可能是IPO改革意见发布的敏感期。受此预期影响,A股市场周二已经出现幅度较大的下跌,可见目前的股市对IPO还是心存恐惧。

改革后的“IPO征求意见稿”可能于国庆前后发布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五,证监会有关部门召集国内部分大型券商人士以及学术界人士举行闭门座谈。会谈的内容主要是新股发行改革当中涉及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监管部门并未就IPO重启的具体时点问题予以明确,且上述内部会议也并未就此进行讨论。但是,并不能排除IPO在今年之内重新启动的可能性。另外,修改后的“IPO征求意见稿”可能会在“十一”前后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会议还提出未来IPO将逐步向注册制过渡,但这需要逐步进行,有一个过程,不排除还要再过两年。

消息称地产股再融资审核获受理

消息人士透露,上周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得证监会受理,这可能意味着对于地产股再融资的审核正在放松。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新湖中宝、宋都股份、招商地产等地产股此前纷纷抛出再融资计划。在地产股再融资事实上已经长期停滞的大背景下,一众地产股提交的再融资申请,被认为是相关上市公司及代理投行向市场间接传递出的再融资开闸信号。

但截至目前,证监会在每周五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都表示目前对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政策没有发生改变。

IPO开闸或利好创投股

分析人士认为,IPO暂停的时间已经很久,市场对IPO重启的预期一直存在,只不过,随着一次次的政策发布及消息传播,这种预期最近一个多月被逐渐淡化。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融资消息在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传播才在本周二对股市造成了比较明显的影响。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IPO开闸也可能成为一些创投公司或者投行部门比较强势的部分券商的利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IPO 开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