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指纹识别或存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3 09:16:18

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消息,不久之前刚刚发布的iPhone 5S手机,其一大亮点就是内置的指纹识别技术。但是,随着5S在全球正式发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指纹识别技术存在的安全隐患产生了担忧。

美国许多立法机构人士以及部分民间组织上周纷纷表示,他们对苹果公司如何处理指纹这一高度机密的个人信息感到关切。

上周五,iPhone 5S在全球正式发售,许多“果粉”彻夜排队、为买到最新版的手机兴奋不已时,却被老板告知:公司不允许员工使用带有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由于指纹信息高度机密,许多公司都担心员工的手机被黑客利用,把指纹信息作为获取公司情报的“敲门砖”。

iPhone 5S是苹果手机中第一款配置有指纹识别技术的。这款手机的诞生,意味着用户从此无须再靠输入密码给手机解锁,只需把手机放在Home键上几秒即可完成。这项技术看起来颇为先进,但苹果公司如何处理用户上传的指纹信息,却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

面对疑问,苹果公司负责人表示,苹果不会把用户的指纹信息上传至云端,而只会保存在本地。同时,用户的指纹信息也将会被加密处理,苹果不会向任何第三方应用开发商透露用户的指纹。

在给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的一封信中,一位忧心忡忡的用户这样写道:“密码是可以更改的,但是指纹不能。一旦我的手机被黑客利用,我大不了把四位数密码改了,但是如果黑客获取了我的指纹信息,也许我就会被‘坑’一辈子,对此你怎么解释呢?”

对此,苹果公司至今还未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