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中国首富王健林:越早与中国结盟赚钱越快

2013-09-23 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报道,最新当选的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期豪掷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500亿元),投资建造了号称“全球最大影视产业园”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据悉,“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拥有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秀、万达城、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酒吧街八个功能区。该项目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将建成开业。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个电影拍摄基地之外,“东方影都”还有一个永久的水下拍摄基地,称得上是电影行业内“无与伦比”的“航空母舰”。

近年来,万达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于国内影视娱乐行业,而是在主动走“国际化路线”,积极寻求海外合作。在去年公司一举收购美国AMC影院后,今年万达又与美国奥斯卡学院、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CAA、WME、UTA、ICM)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万达集团的影视项目。在22日万达“东方影都”项目启动当天,现场更是“星光熠熠”,美国一线大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凯瑟琳•泽塔•琼斯,中国国内顶级巨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等在内的“大腕”都纷纷到场助阵,场面热闹非凡。

在活动当天接受媒体专访时,王健林表示,中国的电影票房收入在2018年将会超过美国,并会在2023年增长至美国的两倍。

“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再加上中国13亿人口的庞大规模,很快,全球电影产业都会认识到,越早与中国结盟,你就能越快赚到钱。”王健林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