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或将退市 以47亿美元价格出售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4 09:36:58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在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之后,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二位“元老”黑莓公司也将要走上私有化道路。据悉,黑莓已经接到了来自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的报价,拟将以4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全部业务。

据报道,即将收购黑莓的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是目前黑莓的最大股东,主要从事地产与金融保险业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rem Watsa在业内号称“加拿大版巴菲特”,一向热衷于长期投资业务。此次Fairfax报给黑莓的收购价为每股9美元,尽管黑莓当年“曾经辉煌”,股价一度飙升到148美元,但是9美元的价格对于目前已是“家徒四壁”的黑莓来说,也已经是很够意思了。

黑莓手机曾在2008年人气大旺,是美国银行家、政客、律师的最爱,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众多名人,都曾经是黑莓的“粉丝”。但是,今时不同往日,黑莓如今股价一路大跌,本周一的收盘价格仅为8.82美元,这也反映了众多投资者对这个品牌早已失去信心。

据悉,黑莓公司要在11月4日对这一收购案作出最终回应,如果到那时仍没有出现比Fairfax出价更高的公司,这个曾经风光一时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就要拿着47亿的“卖身钱”正式“退出江湖”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