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Android和iOS用户免费开放Quickoffic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7 17:12:26

今日谷歌宣布Quickoffice将免费向大众开放。这就意味着安卓和iOS用户不花一分钱就能编辑微软Office的文档、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

目前用户可以直接在谷歌应用商店和苹果应用商店下载Quickoffice的免费版,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要使用谷歌账号登录。对于在9月26日前注册谷歌账号用于新Quickoffice的用户,谷歌将会在未来两年内免费提供额外的10GB的Google Drive存储空间。虽然还未到十月,谷歌却明显表现出了它的诚意。

2012年12月,谷歌宣布不再免费提供Google Apps,高级版的收费每个用户一年要50美元。两周之后,谷歌发布iPad版的Quickoffice,仅限iPad用户免费使用。接着,今年4月,谷歌发布了安卓和iPhone版免费Quickoffice应用。

我们一致认为这绝不是个偶然:这些免费的应用使得其企业版的应用程序对公司或机构更具吸引力。不过现在,这层迷雾总算被揭开了,谷歌对战微软Office的竞争已经加剧。因为现在无论用户向不向Google Apps支付费用,都可以使用Quickoffice。

微软这次可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虽然微软最终在6月发布了iOS版的office移动应用,并在7月发布了安卓版,只不过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那就是Office365需要付费才能订阅。

换句话来说,微软与谷歌正在激烈地竞争市场份额。如今谷歌又一次狠狠的反击微软并对其造成巨大的损失,这应该算得上是至今为止最大的胜利。

2012年6月,谷歌收购了Quickoffice,在那时候,Quickoffice为iPhone、iPad、安卓和塞班平台提供原生应用。虽然现在塞班已经被排除在外,但此款软件依旧支持安卓和iOS设备。

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所说,Windows Phone和黑莓用户就没这么幸运了。谷歌显然对其他系统平台不感冒。不过同时,你可以完全放心Quickoffice在安卓和iOS系统上的表现将会越来越出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