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预警提示

意大利政府面临崩溃 或引发严重经济危机

2013-09-29 0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综合多家外媒消息:近期,由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自由人民党对现任总理发出警告称,如因为税务欺诈行为剥夺贝卢斯科尼的参议院席位,该党在政府中任职的五位部长将集体辞职。

外媒分析,如这次贝卢斯科尼“逼宫”不成,导致联合政府解散,意大利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这也将给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欧洲蒙上一层阴影。

据悉,在接到消息后,现任意大利总理莱塔立即终止了他在纽约的行程赶回国内,以防止政府进一步分崩离析。

莱塔所领导的中左翼政党与贝卢斯科尼可谓“不睦已久”,两党在许多经济政策上都持有很大异议。例如,莱塔支持提高营业税,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自由人民党却称这一政策为“对政府执政根本原则的严重违背”。另一边,莱塔也不甘示弱,称中右翼自由人民党只不过是拿营业税来掩盖贝卢斯科尼的个人问题,是在“撒谎”。

受政局动荡的影响,意大利国内股市出现严重下挫,股指在消息出来的当天下滑了2%,并持续小幅下跌。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国内政局持续不稳,也为其经济复苏带来了很大阻力。许多人更是断言,在欧洲走出债务危机的关键时期,意大利目前的形势给整个欧洲的复苏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缺乏一个稳定的政府,可能会导致意大利最终“失去经济增长的动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